分享到:

河南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 查处6757宗涉疫犯罪案

河南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 查处6757宗涉疫犯罪案

2020年03月12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 查处6757宗涉疫犯罪案

  中新社郑州3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官方12日发布紧急通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截至目前,河南警方已查处包括该省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郭某鹏在内的6757宗涉疫违法犯罪案。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张若石当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外事、海关、民航、边检、铁路、公安、卫生健康、大数据等部门要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重点,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通报称,截至11日,河南省新增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现在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官方通报了该境外输入性病例郭某鹏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详细情况。在河南连续12天无新增病例情况下,郭某鹏近期曾飞赴意大利等地,返回郑州后确诊。

  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通报称,郑州市警方11日依法对涉嫌故意隐瞒出境史、不如实申报、多次出入公众场所的郭某鹏立案侦查。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通报称,截至目前,河南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6757宗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案件,刑拘521人,行政拘留2942人,其他行政处罚4390人。

  通报称,河南检察系统累计批捕起诉368名涉疫犯罪嫌疑人,河南法院系统累计审结295宗涉疫案。

  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通报称,截至目前,河南省监狱没有发生监狱干警和在押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情况。(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