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好服务境外人士 福建开通咨询服务电话

更好服务境外人士 福建开通咨询服务电话

2020年03月12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闫旭)为了更好地服务境外人士的信息咨询,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外事组12日开通咨询服务电话。

  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外事组开通了两部热线电话,0591-87845055面向外籍人士,0591-87301239面向海外乡亲。

  此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用多种语言发布了《致外籍人士的一封信》,信中表示,严密的防护措施是阻断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福建对境外入闽的中外人员一视同仁。

  福建省外事办在信中提示,乘坐航班自境外入闽人员,请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登记在闽居住地址等联系信息,配合海关、边检等部门监测体温、查验身份信息。乘坐火车、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入闽的人员,如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14日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请主动向联检部门报告,配合体温监测和身份查验。

  体温超过37.3C或有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将由疾控部门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体温正常且无异常症状,但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14日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的人员,将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

  如近期从疫情严重国家来闽,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社区做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头痛、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指定涉外发热门诊就医。(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