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下“云相亲” 宅家牵姻缘

疫下“云相亲” 宅家牵姻缘

2020年03月13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下“云相亲” 宅家牵姻缘

  中新社太原3月13日电 题:疫下“云相亲” 宅家牵姻缘

  作者 杨佩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网络购物等“宅经济”快速增长,“云学习”“云健身”“云开市”等新业态的兴起让中国民众迈向“云时代”。受疫情影响,无法线下相亲的单身青年将线上“云相亲”作为交友的阵地。

  家住山西太原的闹闹(化名)今年28岁,平时忙于工作,一直单身,她选择通过相亲接触更多异性。她表示,传统相亲比较真实、靠谱,但耗费时间。线上相亲可以根据大数据提供可筛选的对象,增加接触异性面积,提高遇到合适对象的概率。

  受疫情影响,各地相亲角暂停聚集活动,父母通过线上发布相亲广告。35岁的高聪总被父母催婚,本想着外出旅游度过春节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只能待在家中。“疫情下,无法出去相亲,我还暗暗高兴。没想到,父母们线上互相了解后再将我们拉到同一微信群中,让视频聊天,进行‘云相亲’。”

  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显示,中国单身人口已达2.4亿,年轻的单身群体数量庞大,相亲已成为社交常态。2019年,一群在山西太原工作的“90后”通过对太原婚恋市场进行一年摸底,基于微信小程序合力研发相亲平台“牵千”。

  “疫情当前,我们为宅在家里的单身青年推出线上相亲活动。接龙红包晒简历、趣味抢答问题、真心话大冒险、表白你的他(她)……让他们来一场‘云相亲’。”“牵千”负责人刘建军13日如是说。

  “我们将收集的数据应用于设计精品活动、定制专题相亲会,创新式地去服务单身青年。”刘建军说,将继续拓展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行为助力相亲的途径,提高单身青年的“脱单率”。

  近日,中国一档相亲节目受疫情影响,采用“云录制”,父母、好友的场外意见变成手机的视频连线;现场观众意见采访变成贯穿节目的直播弹幕……“云相亲”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直呼“第一次看到这种形式的节目,特殊时期特别的相亲,很新颖”。

  此外,从各恋爱交友软件对外披露的数据来看,疫情下,平台新增注册用户数量、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均出现大幅度增长。相对于传统的相亲网站,移动端的视频直播类相亲交友App备受单身人群青睐。(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