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工作

重庆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工作

2020年03月13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工作
    图为婚姻登记机关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工作

  中新网重庆3月13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3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截至3月13日,重庆41个婚姻登记机关(市级1个,区县级39个,乡镇级1个)中,除万州区外其余的婚姻登记机关全部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自2月21日施行《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分类工作指引》至今,重庆共办理结婚登记10149对、离婚登记5250对。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有序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恢复婚姻登记办理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和扎堆排队现象,重庆各婚姻登记机关严格落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分类工作指引》,按照低风险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的分区分级要求开展登记工作。

  其中,低风险区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对外服务,采取适当调控登记人数,分批分时段进行登记,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在登记机关停留的时间,暂停集体颁证服务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中风险区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对外服务,采取网络、电话预约,分批分时段方式办理登记。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停留的时间,暂停集体颁证服务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高风险区则暂停婚姻登记服务,暂停集体颁证服务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对有紧急特殊情况的,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单独办理。

  重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进行人员分流,该市婚姻登记机关原则上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登记办理”,有需求的市民可登陆重庆市民政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也可通过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点击“网站首页”找到预约登记入口,还可与当地婚姻登记机关电话预约。

  目前,重庆各婚姻登记处在大厅入口处均设立健康检测台,由专职疫情检测员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筛查,通过“渝康码”掌握服务对象健康情况,排除疑似病例。各婚姻登记机关要求服务对象在指定区域分散等候,在大厅外办理身份核验和申请材料预审,叫号办理。同时,实行分批次、分时段、限区域办理,面部识别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交叉感染。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重庆市民政局倡导市民朋友尽量在疫情结束后去办理婚姻登记。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