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推出4条精品“云赏花”路线

广东推出4条精品“云赏花”路线

2020年03月13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推出4条精品“云赏花”路线
    禾雀花(制图)林荫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推出4条精品“云赏花”路线

  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 (程景伟 林荫)进入三月,南粤大地百花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市民没能出门踏青赏花。为了不错过这绝美景色,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广东林业网”13日推出4条精品“云赏花”路线,诚邀民众通过网上等途经一同品味春天的气息。

吊钟花(制图)林荫 供图
吊钟花(制图)林荫 供图

  今年2月以来,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等一批春日开花植物陆续进入盛花期,广东全省各地呈现出“绿城飞花”的景象。

  广东省林业局此次推出的“桃花故里”路线中,“云赏花”最佳时间是2月至3月,涉及广州市南沙区十八罗汉山、番禺区莲花山、深圳仙湖植物园、白云山桃花涧、广州海北桃花生态公园等地方。据悉,这些地方的桃花目前正开得灿烂。

  “落樱缤纷”路线的赏花最佳时间则是2月至4月,广州花都梯面镇横坑村、华南农业大学、白云山牛岭草坪、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南沙百万葵园、清远市佛冈县田野绿世界等,都是云上赏樱花的不错选择。

黄花风铃木(制图)林荫 供图
黄花风铃木(制图)林荫 供图

  “百花争艳”路线的赏花最佳时间也是2月至4月,中山纪念堂最古老的木棉树、海珠湿地的鲁冰花林、佛山西樵山约30亩的杜鹃园、广州白云区钟落潭寮采村的七彩花海、清远市牛鱼嘴的禾雀花王国、广州花都红山村的油菜花、广州市内的黄花风铃木,各类花卉均令人十分向往。

  “赏花+自然教育”路线涉及华南植物园、佛山植物园、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海珠湿地。据了解,2019年广东省建立首批20个自然教育基地,其中不乏将园内特色景色与自然教育课程相结合的自然教育基地,使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不仅可以赏花游玩,还可以增长知识。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广东省全力推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等重点生态工程,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特别是实施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主题公园等公园化战略,目前全省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数量跃居全国前列。(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