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拱北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冻品大案 缴获冻品约1200吨

拱北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冻品大案 缴获冻品约1200吨

2020年03月13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珠海3月13日电 (邓媛雯 刘书湘)拱北海关13日对外公布,该关日前查获“振东598”船涉嫌走私冻品大案,缴获冻品约1200吨,该案为拱北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单船走私冻品案件。

  据介绍,3月11日23时许,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缉私分局水上缉私大队根据群众举报,驾驶海关缉私艇连续追缉,在深圳机场对开水域的矾石水道附近截获涉嫌走私的“振东598”来往港澳小型船舶。

  办案民警介绍,当时该船并未按要求停船接受检查,缉私民警迅速反应,驾驶缉私艇与该船保持同速行驶并慢慢靠近,抓住机会果断跳帮。成功登船后,缉私民警在船上查获大量冻品,且并未在船上发现任何人员,当即判断船上人员可能已经畏罪跳水逃跑。

  缉私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控制走私船舶并清点冻品数量,另一路驾驶缉私艇去附近水域搜寻嫌疑人。经过十多分钟的水面搜寻,缉私民警找到了弃船逃跑的犯罪嫌疑人4人,其中1人被救起时已经冻得手脚僵硬。

  初步清点,该船上共有涉嫌走私的40尺集装箱50个,装有冻品约1200吨。

  经查,上述犯罪嫌疑人于3月10日驾驶“振东598”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到香港装载冻品进境,未向海关申报。(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