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甘孜州:驰援疫情防控工作的14名医疗、防疫专家撤离返程

四川甘孜州:驰援疫情防控工作的14名医疗、防疫专家撤离返程

2020年03月13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甘孜州:驰援疫情防控工作的14名医疗、防疫专家撤离返程
    即将返程的医疗、防疫专家们。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甘孜州:驰援疫情防控工作的14名医疗、防疫专家撤离返程

  中新网成都3月13日电 (记者刘忠俊)记者13日从四川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14名四川省医疗、防疫专家完成驰援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后正式撤离返回成都。

  送别现场,甘孜州、道孚县干部群众为专家们献上了哈达,为他们连续30天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专家们克服高原缺氧、条件艰苦,为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艰辛的努力,当前道孚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道孚县人民政府县长扎多表示,下一步道孚县将按照省、州政府及工作组、专家组的相关要求,强化各方面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道孚干部群众送别医疗、防疫专家们。甘孜州委宣传部提供
道孚干部群众送别医疗、防疫专家们。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2月8日起,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组织省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飞医院、成都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卫生防疫专家共27人驰援道孚。

  专家组抵达道孚后,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专家组,建立每日专家远程指导制度。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专家视频指导会,对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和业务培训,增强了甘孜州医疗救治和防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后,专家组已有13人先期返程。

  “真的,特别不舍。”摇下车窗的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小蓉称,临别之际,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鲜水河畔这片美丽的土地早日焕发勃勃生机,“我一定会再回来,游历雪山草原,感受藏家风情。”

  “现在仅有1名确诊患者在道孚县第二病区治疗,他的情况稳定,应该很快就能出院。”专家们表示,道孚县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相信很快就能“清零”。

  据悉,在四川省、甘孜州医疗专家组以及全体医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甘孜州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的78例确诊病例中,已治愈76例。(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