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确诊住院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

云南确诊住院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

2020年03月1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确诊住院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 (陈静)记者15日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云南省在院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也实现“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1月21日,云南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在昆明确诊。此后,除怒江州、迪庆州外,云南省其他14个州市先后报告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截至3月15日12时,云南累计确诊174例,死亡2例,治愈出院172例。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洋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安排资金1.88亿元(人民币,下同),紧急采购了75辆负压救护车、60辆监护型救护车和8.8万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紧缺物资设备。

  随着疫情发展和确诊病例增加,云南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强化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药、民族药的独特作用;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共有8名恢复期患者捐献了血浆,多例治愈患者都曾用过血浆治疗法,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综合施策,治愈率达98.85%。

  14日,随着曲靖市、德宏州最后2例在院治疗确诊病例先后出院,云南省在院确诊病例全部“清零”。此外,全省疑似病例也实现了“清零”。(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