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连线武汉:“战场”在变 医者初心不变

连线武汉:“战场”在变 医者初心不变

2020年03月1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线武汉:“战场”在变医者初心不变
    图为陶连珊。 南医大二附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15日电 (徐珊珊)“今天,我们接管病区的患者全部转院或出院了!”15日,电话那头,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长陶连珊的声音异常雀跃,“春天来了,樱花盛开,胜利就在前方。”

  大年初一,陶连珊随江苏支援湖北第一批队伍出征,为了方便工作,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借了把剪刀剪掉了长发。

  在前期的抗“疫”任务完成基础上,从2月28日起,陶连珊所在的江苏医疗队一队全面接管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7病区。

  “当时病房里有52个病人,其中一个病危,四个病重。”陶连珊介绍,接管初期,医疗队就对接管后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将医生、护士分别分为三组,保证无论是医疗还是护理都能做到病人相对固定,保证对病人的病情足够了解。

  “这51天收获了很多,不仅是感控方面的知识和一些护理技能,更多的是感动和温暖。”陶连珊说,每当看到病人出院,她和队员们都非常开心,“病人一天天减少,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图为朱云鸿。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摄
图为朱云鸿。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战场”在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初心不变。从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再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朱云鸿一直在抗“疫”一线忙碌着。

  “换个‘战场’,继续战斗!”3月7日,首战告捷,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包括朱云鸿在内的江苏省中医系统援湖北医疗队27名医护人员也从江夏区中医医院转战至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朱云鸿表示,自己清楚记得大年初二刚到江夏区中医医院时的场景。人手不足、物资匮乏,所有医护人员满负荷运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8小时不吃不喝,最关键的是没有合规的感控通道,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极高。

  “江夏中医医院260张床位,高峰时在院277人,共治疗病人620人,最终‘清零’,这数字变化的背后汇聚的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朱云鸿哽咽着说。(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