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修复开放41家大中型医院服务特殊人群

武汉修复开放41家大中型医院服务特殊人群

2020年03月16日 13:46 来源:长江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修复开放41家大中型医院服务特殊人群,各区设1-2家医院为居民开展综合医疗服务

  长江网3月15日讯 3月15日,湖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统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安排。

  3月底前完成定点医院修复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目前分批开展定点医院修复,分期分批把全市46家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的病人,向医疗资源丰富的10家定点医院集中,腾退出来的医院做好消杀、医疗设备转换、空间改造、合理配置医护人员,尽快修复原有医疗体系,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逐步满足广大市民普通就医需求。

  3月10日已完成14家部省属、市属三甲医院本部院区集中修复工作。第2批定点医院18家,以市属医院、新城区人民医院为主,目前正在修复中,其他14家定点医院将在3月底前完成集中修复。

  41家大中型医院服务这些对象

  李涛说,满足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修复和开放41家大中型医院,服务急性心脑血管、血液透析、恶性肿瘤等危重和急诊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以区为单位各设置1到2家医院为辖区居民开展综合医疗服务,逐步恢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医疗服务功能,承担市民的一般就医需求。回应群众关切,逐步开放儿童和其他人群的预防接种工作。

  普通就医限制每天各时段就诊人数

  李涛说,确保普通就医的安全,做好预诊、分诊、患者排查、病区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严防新冠肺炎院内扩散,就诊患者网上挂号、预约就诊,限制每天各时段就诊人数,避免医院人群聚集。一旦出现发热疑似病人,迅速进行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分类处置、无缝对接。

  开展网络便利就医的服务,大力推进医院网上诊疗服务,为非危重症患者提供线上就诊、咨询和日常防护。

  增加部分医院,优先保障危急重症、孕产妇、儿童、肿瘤等人群就医需求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表示,为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武汉市按照划区划片、分类协同、定点收治的总体原则,除了疫情期间的同济医院本部、协和医院本部、省人民医院本部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疑难危重症救治以外,再增加部分医院优先保障危急重症、孕产妇、儿童、肿瘤等特殊人群的正常就医需求。

  一是武汉市确定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等8家医院为急性心脑血管、外伤等急危重症的救治医院。

  二是确定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10家医院用于收治非新冠肺炎孕产妇及儿童患者。

  三是确定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胜利街院区、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武汉市普仁医院等医院作为恶性肿瘤包括恶性血液病及慢性疾病的救治医院。

  四是武汉市中南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等12家医院将作为定点的血液透析医院。

  【关注】

  武汉确诊病例已经下降到个位数,为什么还不能在社区走动?

  市卫健委:当前还是有一定社区传染风险

  郑云表示,近期,武汉市的确诊病例已经下降到个位数,很多市民朋友认为,武汉市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想出门在社区里走动,恢复正常的生活,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传染病的规律,武汉市现在防疫形势依然很严峻,连续几天还有社区零星散发的门诊病例,如3月13日、3月14日,我市均有一例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发现,患者本人和家属在居家期间有外出和在小区内活动的轨迹,不排除有社区感染的可能。所以,当前还是有一定的社区传染的风险,大家应保持高度警惕,不要掉以轻心。

  (记者郭丽霞 陈小敏 陈晓彤 华智超)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