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专家接诊湖北孝感胰腺癌病人:该治疗的要治疗

上海专家接诊湖北孝感胰腺癌病人:该治疗的要治疗

2020年03月16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专家接诊湖北孝感胰腺癌病人:勿让有手术机会者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中新网上海3月16日电 (陈静 朱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如何服务那些等不起癌症病人,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

  瑞金医院副院长、胰腺中心主任沈柏用16日对记者表示:“在做好全面防护、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该收病房的要收病房,该治疗的要治疗,该手术的必须要手术,病人等不起,病情拖不得。”

  沈柏用说,新冠肺炎疫情给正常的临床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肿瘤的限期手术病人、周期化疗和放疗的肿瘤病人治疗均受到了影响。但是,对于恶性程度高的肿瘤,例如胰腺癌和胆管癌,这些病人得到明确诊断后手术机会本来就低。如果上述患者有手术机会,就应该在严格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尽快安排手术或其他治疗,努力挽救生命;否则他们可能就会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因得不到应有的治疗而遗憾离世。

  据悉,近日,瑞金医院胰腺中心收治了一位来自湖北孝感的胰腺癌病人,这位病人可谓求医坎坷。去年底,他在体检被查处罹患胰腺癌,在湖北住院治疗过程中,住院的医院变成了定点医院。3月初,病人带着当地医院出具的疾病证明以及通行证,千里迢迢赶到上海。按规定集中隔离14天后,他和儿子赶到到瑞金医院胰腺中心专家门诊就诊。

  瑞金医院胰腺中心团队立刻启动新冠病毒疫情外科病人相关防护措施,对病人同步进行了包括CT、核酸检测等在内的一系列检查,立刻收治入院。病人的儿子表示:“因为大家都谈湖北色变,一开始我们担心没有医院肯接受我们,但没想到,上海瑞金医院的沈柏用副院长看到病情报告,毫不犹豫地说,必须立刻住院,争取手术。”

  经检查,沈柏用发现病人已经处于胰腺癌晚期,伴有广泛肝转移,失去手术机会。但为了努力延长病人的生存期并提高生存质量,减少病人痛苦,瑞金胰腺中心为病人量身打造了肿瘤穿刺化疗方案,16日上午,病人已经转入放射介入科治疗。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有很多同道在武汉前线战斗,我们在上海要动脑筋、想办法,努力服务好上海病人、武汉病人和来自全国的病人。”沈柏用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