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辽阳侦破一起毒杀野生禽类案

辽宁辽阳侦破一起毒杀野生禽类案

2020年03月16日 18: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辽阳侦破一起毒杀野生禽类案

  新华社沈阳3月16日电(记者李铮)记者从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毒杀野生禽类赤麻鸭案件。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

  2020年1月以来,辽阳太子河流域陆续发现多起疑似毒杀赤麻鸭事件。经辽阳市公安局专案组实地勘查、周边走访、技术检验,确定赤麻鸭系因食用含有农药的玉米粒致死。

  辽阳市公安局介绍,根据一名放羊人提供的线索,专案组锁定了外地流窜到辽阳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孙某林,并于3月8日,在盘锦市盘山县一烧烤店内将孙某林成功抓获。

  据孙某林交代,今年1月份以来,他多次伙同薛某明到辽阳市太子河两岸投放拌有农药的玉米粒,再于次日返回捡拾中毒死亡的赤麻鸭。其间,在辽阳市太子河沿线共毒杀赤麻鸭、喜鹊、山斑鸠等野生禽类一百余只,并以每只25元价格卖给盘山县经营烧烤店的业主张某全。目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

  辽阳市公安局表示,近年来,大批野生赤麻鸭等禽类聚集在太子河流域,广大居民要切实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捕猎、食用、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减少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