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将推出“云上赶歌圩”欢度“壮族三月三”

广西将推出“云上赶歌圩”欢度“壮族三月三”

2020年03月16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将推出“云上赶歌圩”欢度“壮族三月三”

  中新社南宁3月16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16日宣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围绕战“疫”等主题,推出一系列创新创意的线上活动,让民众在网络云端共享民族文化大餐。

  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三月三”是壮族地区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孙大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主题是“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以新形式、新创意,营造奋进、温暖、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复工复产和扩大消费。

  孙大光介绍,广西将使用互联网、新媒体、云技术等手段,采取网络直播、随手拍视频、话题讨论、弹幕互动等形式,推出“三姐邀你来嗨歌”“穿越山水”“云上赶歌圩”等线上体验内容。

  今年广西“三月三”集中活动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26日,包括“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和谐在八桂”等五大版块。这是广西首次大规模、集中组织开展线上文化和旅游宣传展示活动,通过非遗风彩、歌王斗歌等,展现歌圩盛况,普及民歌文化。此外,为凝聚力量、提振消费,“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将延续至5月26日。

  截至3月15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累计出院247例,累计死亡2例。目前,广西已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现仅剩3例在治确诊病例。为防疫情反弹,广西已调整“三月三”假期,继续暂停群体性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庙会等大型公共活动和民众聚集性活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