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格库铁路按下复工“快进键” 500余名建设者乘包机进疆

格库铁路按下复工“快进键” 500余名建设者乘包机进疆

2020年03月16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格库铁路按下复工“快进键” 500余名建设者乘包机进疆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6日电(陈剑飞 景丽君 雷昊) 3月15日—16日,中铁一局格库铁路项目部504名施工人员分3批次搭乘华夏航空公司包机,顺利抵达库尔勒市和若羌县,按下格库铁路新疆段铺轨工程复工“快进键”。

  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在柴达木盆地沿昆仑山北麓,经青海茫崖向西进入新疆境内后穿越阿尔金山,经巴什考供、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抵达终点新疆库尔勒市。铁路全长1200余公里(其中新疆段700余公里)。格库铁路在中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是客货共线的区域路网干线,设计为单线电气化铁路,是新疆规划建设“东联西出”三大铁路通道中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库铁路新疆段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2020年是格库铁路建设攻坚之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铺架工程进度。中铁一局格库铁路项目部“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制定详尽的项目复工和防疫工作方案,编制了对巴州境内关键岗位约700名各类施工人员分批次返岗的计划。3月15日、16日,项目部员工在西安集结后搭乘专机,分批抵达若羌县和库尔勒市。

  中铁一局格库铁路项目部负责人黄克军说:“此次包机返岗,有利于项目部人员快速集结、快速进场、快速复工。下一步,我们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有效地展开各项施工任务,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