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12市确诊病例“清零”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广西12市确诊病例“清零”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2020年03月17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12市确诊病例“清零”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中新网南宁3月1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通报,3月16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广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根据通报,目前广西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2例,累计出院248例,累计死亡2例。现有在治本地确诊病例2例,其中危重病例1例。全区现无本地疑似病例。

  广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意大利返回的广西籍学生,进入广西后立即被集中隔离,现在定点医院治疗。现有输入性密切接触者27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月16日,广西防城港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据了解,该患者曾是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经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该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截至3月16日18时50分,防城港市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全部治愈。

  截至目前,广西已有梧州、百色、贺州、贵港、玉林、钦州、桂林、河池、南宁、柳州、来宾、防城港12个城市确诊病例“清零”。崇左市则一直没有确诊病例,目前广西仅剩北海市有2例在治确诊病例。

  为防疫情反弹,广西已调整“三月三”假期,继续暂停群体性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庙会等大型公共活动和民众聚集性活动。广西官方3月16日宣布,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围绕战“疫”等主题,推出一系列创新创意的线上活动,让民众在网络云端共享民族文化大餐。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此前已发布《关于加大力度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通告》、《关于实行境外人员返桂入桂主动报告制度的通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