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斥资290多亿美元缓解疫情影响

巴西斥资290多亿美元缓解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17日 16: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圣保罗3月16日电(记者宫若涵 彭桦)巴西经济部16日出台一系列措施,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着力扶持贫困弱势群体和支持就业。

  巴西经济部表示,将投入1473亿巴西雷亚尔(约合294.56亿美元)应急资金,为经济部门和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并避免失业率攀升。其中,834亿雷亚尔将用于支持贫困人口及老年人,另有594亿雷亚尔用于保障就业。巴西政府打算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投放这笔资金。

  此外,巴西企业可在未来三个月内延期缴纳部分税款及社保款项,获取贷款的条件也将放宽。

  巴西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表示:“巴西经济依旧具有韧性,基本面并未改变。巴西经济有能力抵御此次冲击,这可能要用三到四个月时间。”

  16日,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博维斯帕指数暴跌13.92%,收于71168点。博维斯帕指数开盘半小时内急跌12.53%,触发熔断机制,交易暂停30分钟。这是巴西股市在两周内出现的第五次熔断。

  根据巴西卫生部16日公布的数据,目前全国有234例确诊病例,2064例疑似病例。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