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凯旋回川:不舍武汉,牵挂战友

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凯旋回川:不舍武汉,牵挂战友

2020年03月1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凯旋回川:不舍武汉,牵挂战友
    医疗队队员合影。彭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凯旋回川:不舍武汉,牵挂战友

  中新网武汉3月17日电 (彭宇 安源)四川省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303名队员正式结束了在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于17日下午3点搭乘专机返回成都。该批医疗队队员来自四川省11个市的72家医疗机构,是四川省派出总人数最多、医疗机构组成数最多、覆盖市州数最多的一支医疗队,从2月11日进驻汉阳方舱医院以来,累计收治患者506名。

  中午12点,医疗队队员登车前往机场。临行前,驻地酒店经理吴妍芳拿出了一件防护服,让队员们逐一签上名字。吴妍芳说要记住这些帮助过武汉的四川医疗人,“他们深深感动着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感谢,我们武汉人民永远饱含这种感恩之情”。

医疗队队员在武汉街头合影。彭宇 摄
医疗队队员在武汉街头合影。彭宇 摄

  车队一路驶向机场。为了给予四川医疗人员最高礼遇,武汉市特别派出警车和警用摩托为车队开道。沿途的交警、市民驻足道路一旁,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

  四川第六批医疗队的很多队员都表示,如今要离开战斗了近四十天的武汉,心中对武汉,对还留在武汉战斗的其它医疗队战友充满了不舍和牵挂。绵阳市中医医院护士向书锐感慨:“还是蛮舍不得的,这个舍不得不同于以往的离别,以往的离别都是悲伤,但这次还蛮开心的,我们抗疫胜利了,还是要感谢武汉人民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真的是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

医疗队队员有序进入机场。彭宇 摄
医疗队队员有序进入机场。彭宇 摄

  四川省第四批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12台装备车、29名后勤保障队员也于当日16时30分从武汉驻地出发返回成都。(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