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回家: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

青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回家: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

2020年03月1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回家: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
    图为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对该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02名医护人员平安归青表示欢迎。 李泽中 摄

  中新网西宁3月17日电 (孙睿)“热烈欢迎大家凯旋归来。”3月17日下午17时30分,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对该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02名医护人员平安归青表示欢迎。

  据记者了解,该批医疗队于2月4日从青海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出发,2月5日进驻武昌方舱医院,至3月10日完成救治任务出舱。

图为西宁机场工作人员为归来的医疗队队员献花。 孙睿 摄
图为西宁机场工作人员为归来的医疗队队员献花。 孙睿 摄

  据介绍,该批102名医护人员来自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的医疗机构。截至目前,青海护理医疗队在病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并顺利完成了在武汉武昌方舱的全部医疗工作。

  “我们在救治期间,有个年龄特别大的老奶奶,因患上新冠肺炎,情绪特别低落,也不吃饭。最后通过我们队员的心理疏导,老奶奶不仅吃了饭,还积极接受了治疗,最终顺利康复出院,我们特别高兴。”该医疗队领队王丽娟对记者说。

  >

图为青海省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领队王丽娟汇报支援湖北期间工作情况。 孙睿 摄
图为青海省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领队王丽娟汇报支援湖北期间工作情况。 孙睿 摄

  王丽娟说,“我队102名人员在鄂期间,我们视患者如亲人,视驻地为故乡,全心全意投入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累计护理住院患者328人,其中重症患者5人,累计出院246人,累计转院82人,咽试子采集878人次,心理疏导2148人次,圆满完成医疗救治和护理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天我们全队102名队员完成援鄂任务胜利返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依托援鄂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忠于职守,尽己所能,继续为护佑全省人民健康积极贡献力量。”王丽娟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