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孝感:“点对点”包车送525人广东务工

湖北孝感:“点对点”包车送525人广东务工

2020年03月18日 00:0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孝感:“点对点”包车送525人广东务工

  新华社武汉3月17日电(记者伍晓阳)在家憋了约两个月的一些湖北孝感人,17日踏上了外出务工旅程。当日上午9时多,21辆大巴搭载525名孝感外出务工人员,在警车护送下,从孝感市文化中心发车点鱼贯而出。

  几分钟后,车队驶上京港澳高速公路,一路向南,直奔珠三角。当天晚上,这些务工人员将分别抵达广州、深圳和东莞的务工地。

  管女士对这天期待已久。她在东莞开着一家店铺,“几个月没开门,房租都贴了两万多,要是再不出门,损失就太大了。”

  在与病毒鏖战约两个月后,孝感市全境已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截至2月28日,孝感市确诊新冠肺炎3518例。这一数字从此定格,至今没再增长。

  3月14日,持续14天确诊和疑似病例“零增长”后,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对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作出安排。通知提出,对前往外省务工人员,可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输送返岗。

  “通知发布后,我们马上组织。”孝感市就业局副局长徐树堂说。送往珠三角的首批525人来自5个乡镇。17日一早,他们从家里出发,到乡镇指定上车点乘车,汇合到孝感市文化中心后统一发车,当晚即可抵达目的地。

  在发车点,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查验了绿色健康码、目的地接收证明,测量体温,并提供方便面、矿泉水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大巴车上,外出务工人员按照“两座一人”的原则错开乘坐,上座率不能超过50%。

  两辆汽车、六辆摩托组成的警用车队,护送着大巴车队开上了京港澳高速。其中一辆警车还全程护送大巴车队开往珠三角。人社、交通、公安等部门派员随车前往,负责交通安全、途中服务、协调联络等工作。

  “孝感是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外出打工130多万人,其中在外省务工近75万人,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东三省。”孝感市市长吴海涛说。近期,孝感市还将组织更多返岗复工专车,将外出务工人员送到全国各地。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