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返乡前夕谈抗“疫”:面对病毒,你强它就弱

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返乡前夕谈抗“疫”:面对病毒,你强它就弱

2020年03月18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返乡前夕谈抗“疫”:面对病毒,你强它就弱

  中新网满洲里3月18日电 (李爱平 李诗诺)记者1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府获悉,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该市治愈后,已踏上返回武汉之路。

  “面对病毒,你强它就弱”。乐先生17日晚间临行前接受媒体采访,认为这是能够战胜病毒的“秘诀”。

  乐先生称,最主要是调整好心态不要有心理负担。

  乐先生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2020年1月21日,他由武汉自驾赴俄罗斯旅游。途经满洲里时,因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就诊。1月23日,乐先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成为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专家组与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治疗,乐先生于1月31日痊愈出院。

  3月11日,解除医学观察的乐先生履行志愿捐献血浆承诺,赶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中心血站,捐献200ml血浆。他表示愿意捐赠血浆以救治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乐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身体状况稳定,隔离期满后满洲里市有关部门已帮助他办理了相关手续,非常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

  乐先生提醒民众:“疫情尚未结束,要尽量少出门,减少聚集。勤洗手,口罩一定要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