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迎来首批外省大规模返岗农民工

湖北迎来首批外省大规模返岗农民工

2020年03月18日 16: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3月18日电(记者徐海波、胡旭)“早一天回去,就能早一天进厂上班。”18日上午,来自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的农民工付玉刚走下大巴车,踏进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千川门窗有限公司,顺利实现返厂复工。与付玉刚一同前来的共有4车98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迎来的首批外省大规模返岗农民工。

  “我们3月11日接到政府的复工批准,然后就开始组织工人返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柏韬说,这次运送的工人全部是生产工人,包括木工、漆工等多个工种,他们在经过身体检查后,将快速上岗,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付玉刚是才脱贫不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计划过完春节就出门,结果遇到疫情,我是从湖北返回的,一直在老家隔离。”付玉刚说,了解到政府要组织专车接送,就第一时间办理了健康证明,申请集中乘车返回湖北。

  四川省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云峰说,此前已派专人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和疫情防护设备。车队安排2名医护人员随车保障,每车安排3名驾驶员轮流驾驶,以确保车辆在指定时间安全抵达指定地点,实现“出门上车,下车到厂”。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