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为外贸企业提供公益涉外法律服务

湖南为外贸企业提供公益涉外法律服务

2020年03月18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为外贸企业提供公益涉外法律服务

  中新网长沙3月18日电(向一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的一单菲律宾业务无法如期出货,面临违约赔偿风险。焦虑之际,该公司副总经理毛焕菊拨通了湖南省贸促会公布的法律援助热线。“贸促会为公司延期出口发货开具了一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得到了外国客户的理解,为我们挽回了可能造成的损失。”毛焕菊说。

  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的国际贸易订单无法交货,怎样做才能减少损失?企业是否能以生产成本大幅上涨为由主张免责?疫情之下,外贸企业除需面对员工招聘、原材料供应、资金周转等难题外,还要解决诸多涉外法律问题。

  由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律师协会和湖南国际商会共同发起,25家律师事务所124名律师参与的湖南省抗击疫情涉外法律服务公益联盟17日在长沙成立,旨在为该省外贸企业提供公益涉外法律服务,帮扶企业共度难关。

  据介绍,该服务联盟将为湖南外贸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涉外文书服务,免费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免费开展线上涉外法律知识培训,及时推送国际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开展外贸企业“法治体检”和专项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并协助外贸企业妥善应对涉外诉讼、仲裁和纠纷调解等。

  湖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外法律服务联盟将切实维护外贸企业合法权益,减少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冲击,有效缓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推动湖南外贸持续健康发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