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强化入境人员查验

陕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强化入境人员查验

2020年03月18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入境人员查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3月18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8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边检总站通过强化数据排查分析、强化入境人员查验、强化属地管理原则等措施,防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输入传播。

  据了解,陕西连续2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蔓延扩散势头已得到基本遏制。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保利表示,总体来看,全球疫情形势愈发严峻,3月17日陕西省报告第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表明该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西安口岸现有直飞韩国和葡萄牙2条国际客运航线,其中首尔至西安航线每周2班,里斯本至西安航线每周1班;直飞韩国、泰国、俄罗斯4条国际货运航线,每周11班。2月26日至今,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共查验入境人员3142人次,航班81架次。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包宪玉介绍,在入境人员境外办理值机、航班起飞后和落地入境前这三个时间节点,提前掌握国际航班载运人员信息,开展大数据分析,从中排查出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停居留史人员,并将排查结果和有关情况,实时推送省卫建委、海关检疫等部门,协助相关单位提前掌握信息,对染疫高风险旅客进行重点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工作照。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摄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工作照。 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同时,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入境人员查验,通过询问和查验出入境证件上的验讫章,发现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停居留史的人员,迅速通报海关检疫部门开展医学排查。对有症状旅客,及时配合海关检疫部门安排转运隔离。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航班、密切接触者等染疫高风险人员设置专用查验通道,尽最大努力减少感染风险。

  此外,陕西边检总站将现场采集到的入境旅客信息及时推送省卫建委、海关检疫等相关部门,为其开展落地管理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另一方面,发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一盘棋优势,将每日接收的外省边检总站通报的入境后拟来陕返陕人员数据,及时汇总、补缺、推送,为属地相关单位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争取了时间,实现了口岸防控与属地管理的无缝对接。

  包宪玉说,陕西边检总站强化口岸边检通关服务,对出入境航班实施网上申报载运人员信息,无需再提交纸质申报单据;对因企业复工复产需出入境的中外人员,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口岸通关服务;对载运抗疫物资的航班,提供“零等待”边检绿色通道,坚持24小时全天候的通关服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