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短暂休整“再出发” 浙江多支驰援武汉医疗队转战新病区

短暂休整“再出发” 浙江多支驰援武汉医疗队转战新病区

2020年03月18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短暂休整“再出发”浙江多支驰援武汉医疗队转战新病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请战书。 邵逸夫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短暂休整“再出发” 浙江多支驰援武汉医疗队转战新病区

  中新网杭州3月18日电(记者 张煜欢)17日,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等在内的多支浙江支援武汉医疗队在圆满结束第一阶段“战斗”,经过短暂休整后,接通知转入武汉协和西院、武汉肺科医院等“新战场”。18日,部分医疗队已陆续进入病房进行系列培训,以便尽早开展临床工作。

  1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142人的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驰援任务后,向武汉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发出一份142个签名按手印的请战书,希望继续与武汉人民共同战“疫”,和全国人民共同迎接胜利的那一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休舱”后合影。 邵逸夫医院供图 摄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休舱”后合影。 邵逸夫医院供图

  经过短暂的休整,17日凌晨,医疗队接到武汉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知,于18日正式转入新的战场——武汉肺科医院1号ICU病房。作为武汉市最早的定点医院之一,武汉肺科医院收治了大量的重型和危重型病人。

  “这里的病患病程都很长,而且都是气管插管,上呼吸机的,还有气管切开的,其中还有一些患者使用了最高的生命支持系统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和CRRT(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虞洪说,“1号ICU病房的11个病人中有6例ECMO,3例CRRT。在这里战斗,就是时刻在死亡线争夺生命,危重症的救治任务异常艰巨。”

  他说,医疗队此前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支援的30天内,开展高效有序的治疗,负责的病区共收治77名患者,实现了零重症转危重型、零死亡,同时积累了重症患者救治的丰富经验。“将这块难啃的‘硬骨头’交给我们,是对医院整体实力与前期救治成果的充分认可。我们有信心,全面打赢这场阻击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合影留念。 邵逸夫医院供图 摄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合影留念。 邵逸夫医院供图

  1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也接到一个紧急通知:接管武汉协和西院。此时距离医疗队“休舱”,仅仅过去24个小时。

  随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院感组成员对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区院感工作做了进一步查看,针对当前病区情况制定了更加严格的院感防控流程和路线优化,将在流程监控和督导岗设置做进一步加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