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保持“零新增” 35名输入性密切接触者接受医学观察

广西保持“零新增” 35名输入性密切接触者接受医学观察

2020年03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保持“零新增” 35名输入性密切接触者接受医学观察

  中新网南宁3月19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通报,3月18日0-24时,广西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根据通报,广西现无在治本地确诊病例,现无疑似病例。全区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2例,治愈出院250例,死亡2例。

  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有境外输入性密切接触者34人,区外输入性密切接触者1人,35人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3月18日,广西援鄂医疗队首批153名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从武汉飞抵南宁。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先后分8批向湖北派出医疗队队员共计962人,他们先后分配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方舱医院和十堰市等26家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支援工作。

  3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通知,根据《广西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确定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方案》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要求,精心谋划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科学、周密组织师生返校,认真落实自治区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和“广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校园管理和日常疫情防控,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清明节期间,广西继续暂停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以及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放、骨灰花坛安葬等群体性活动。广西民政厅将通过视频直播,通过官网、移动客服端、广西殡葬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建设网络祭祀平台,积极推广公益集体代为祭扫、网上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供广大群众进行远程祭扫和纪念追思。(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