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大一院赴鄂支援医疗队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浙大一院赴鄂支援医疗队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2020年03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杭州3月19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枭峰)记者19日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了解到,该院第四批赴湖北支援并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一个重症病区的医疗队已转战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下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一个重症病区,再赴新战场。

  据了解,3月14日,浙大一院第四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接管的重症病区顺利“清舱”。该接管病区共收治72名患者,其中64名患者顺利出院,8名患者病情好转后转入其他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3月17日,原地休整的140位浙大一院第四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成员收到通知:“医疗队留下,接管武汉协和西院的一个重症病区”。

  当日,浙大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浙大一院院长助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军,医疗队主任、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章渭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羊炜霞带领医疗队骨干赶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现场查看和工作对接。

  目前,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共有来自全国的15支医疗队奋战于此,浙大一院第四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接替的是武汉协和医院本院以及来自广西、辽宁的三支医疗队所接管的住院楼14楼重症病区。目前,该病区收治了46名病人,部分是重症危重症患者。

  随即,医疗队院感组成员对病区院感工作做了进一步查看,针对当前病区情况制定了更加严格的院感防控流程和路线优化,在流程监控和督导岗设置做进一步加强。

  “前半场我们表现出色,成绩优秀,取得了很好的救治效果,后半场我们要更加鼓足斗志,啃好硬骨头,打硬仗,打胜仗,圆满完成任务,并做好院感防控。”黄河说。(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