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乱扔烟头、焚烧秸秆 山西2人分别引发两起森林火灾被抓获

乱扔烟头、焚烧秸秆 山西2人分别引发两起森林火灾被抓获

2020年03月2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阳泉3月20日电 (李庭耀)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19日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连续查处两起森林火灾案,抓获2名嫌疑人。

  3月14日,阳泉郊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旧街乡发生山火。接警后,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第一时间报告区委区政府并通报区应急管理局,同时立即部署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协助灭火。

  经连续三昼夜缜密侦查,郊区警方于3月17日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现查明:3月14日14时许,嫌疑人杨某到枣园村寨洼(河东山)遛狗返途时吸烟后,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到路边引发山火。杨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8日,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西南舁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西南舁乡霍树头村山上附近有烟,疑似有火情,当即前往进行查看,发现有起火点。

  民警立即向公安郊区分局汇报,该分局迅速报告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并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火灾现场配合消防部门等部门开展灭火工作。与此同时,西南舁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途中路遇霍树头村村民孔某,并对其进行盘查询问,孔某当场承认其不慎引起山火。

  现查明:3月18日10时许,孔某在西南舁乡霍树头村北岭附近自种地中用打火机焚烧玉米秸秆叶子时不慎引发大面积山火。目前,孔某已被公安郊区分局行政拘留。(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