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19日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辽宁19日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2020年03月2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沈阳市卫健委网站消息,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20日发布公告称,3月19日,沈阳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一、确诊病例情况及行程轨迹

  刘某某,男,18岁,国内居住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万科金域蓝湾。患者自述于英国当地时间3月14日18时从伦敦希思罗机场乘坐大韩航空KE908(座位为第8排右边第二个)到韩国首尔,抵达时间为韩国时间3月15日15时;3月16日8时50分,乘坐大韩航空KE831(座位号7A)到沈阳,于当日9时40分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入境测量体温无发热,无呼吸道等可疑症状,沈阳海关对其采集咽拭后,12时由浑南区转运至辖区隔离观察点沈阳国贸饭店实施集中隔离观察。3月16日20时,沈阳海关报告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市传染病院进行隔离治疗。患者自述出行全过程均佩戴口罩。

  二、温馨提示: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与患者接触后,暂不要外出,减少与家人接触,从与患者接触之日起,居家或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观察14天;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