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农民工返岗复工逾850万人

安徽农民工返岗复工逾850万人

2020年03月20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农民工返岗复工逾850万人

  中新网合肥3月20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20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提速增效,截至3月18日,已返岗复工850.02万人,占返乡总数的91.72%。

  连日来,安徽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机制,针对健康码互认不畅、岗位供求信息不对称和产业链协同不同步等堵点,及时发文指导推动。阜阳、毫州、安庆、宿州返乡农民工均超100万人的市,则搭建供求对接平台,突出以返乡未返岗、建档立卡未脱贫、武汉返乡未复工农民工为重点,提供就业服务援助,促进就近就地就业。

  合肥市实施返乡农民工返岗复工“清零行动”,支持重点企业“共享员工”,按每人400元标准,给予输出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再造稳就业惠企政策服务流程,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芜湖市建立人社部门牵头的跨部门用工协调机制,搭建“共享员工”企业用工调剂平台,组织芜湖方特输出“共享员工”;黄山市开展“走百镇联千村”促就业活动,组织企业到劳务输出重点乡镇村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岗位对接;马鞍山经开区、当涂县、含山县组织返岗复工大巴专车,赴亳州蒙城、利辛、阜阳临泉、宿州等开展南北劳动对接。

  截至3月18日,安徽省农民工已在省内外返岗复工850.02万人,占返乡总数的91.72%,其中跨省复工575.67万人,占跨省务工总数的91.62%。组织专车专列专机7152台(列、厢、架)次,其中专列18列、专厢112节、专机1架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共20.28万余人。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