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量身”设计工种 湖南麻阳贫困搬迁户家门口找收入

“量身”设计工种 湖南麻阳贫困搬迁户家门口找收入

2020年03月2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量身”设计工种湖南麻阳贫困搬迁户家门口找收入
    麻阳“量身”设计工种,贫困搬迁户家门口找收入。 曹芹 摄

  中新网怀化3月20日电(通讯员 段唐平 滕珊珊 曹芹)“孙子考起了航空大学、孙女当了教师,我一天在这里翻了三摞手套,在家里翻二摞,有事做生活越来越滋润。”3月20日下午,在湖南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翼虎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的3楼厂房里,70多岁的邓石芳老人把已经做好的五摞手套交给车间班长登记。在这里干活,让他一年获得一万多元收入。

  麻阳翼虎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韩国等海外市场。因工作简单易操作、上班时间灵活,特别适合既想照顾家庭又想劳动挣钱的贫困户。今年该公司在用工需求中,优先聘用贫困劳动力和整体搬迁户上岗,还免费提供午饭。

  “这是我们工业集中区联合园区企业,为贫困户和贫困搬迁户家庭‘量身’设计工种,用有力、精准的举措,帮助老龄贫困人口就近增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麻阳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滕建勇说。

贫困搬迁户培训一批就上岗一批。 曹芹 摄
贫困搬迁户培训一批就上岗一批。 曹芹 摄

  针对年轻人外出务工、老人孩子留守在家的实际情况,2020年以来,麻阳为贫困搬迁户家庭“量身”设计工种,利用邻近工业园帮助解决就业,通过承接产业转移政策,新引进项目5个,新增劳动岗位300余个,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达70余人。

  “我9号来的,翻手套简单我能做,厂里还有免费中饭吃,做不完的还能带到家里,这个活太适合我了。”60岁的杨胜爱背着两摞手套原材料步行了十几分钟,就回到了龙升家园的新家。而她失明多年的老伴正在厨房摸索着洗菜,虽然慢却熟练。

  “我才做了6天,一天有30块钱,还可以。”麻阳龙升家园搬迁户余喜凤今年58岁,年后自己联系找工作都因为年纪大、没技术等原因被拒。不久前,她在龙升社区的牵线下入厂工作,在培训阶段也能拿到工资。

  贫困搬迁户家门口就能就业找到收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麻阳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副主任田达刚表示,通过政策宣传、引导激励,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形成“政策帮扶+自力更生”的强大动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