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与米兰侨领举行工作对接会

中国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与米兰侨领举行工作对接会

2020年03月2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与米兰侨领举行工作对接会
    专家组抵达意大利。(资料图) 浙大一院 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张斌)记者20日从受中国政府派遣、由浙江省组建的中国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处了解到,当地时间3月19日,专家组召开服务侨胞专题工作对接会,米兰地区的19名侨团领袖代表与会。

  19日系专家组抵达意大利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专家组是于当地时间3月18日16时许(北京时间3月18日23时许)抵达意大利米兰马尔本萨机场的。

  对接会上,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介绍了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中国的国内情况和浙江省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新冠患者救治经验。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带着浙江省委、省政府重托来意大利,将竭尽全力在医疗诊治咨询、中医中药、日常个人防控等方面给当地侨胞提供服务。同时,专家组已在搜集汇总侨胞们的问题和需求,将逐个逐项进行对接帮助。

在召开服务侨胞专题工作对接会前,专家组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工作对接现场(视频截图)。 浙大一院 供图 摄
在召开服务侨胞专题工作对接会前,专家组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工作对接现场(视频截图)。 浙大一院 供图

  专家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正方建议侨胞,对目前的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汇总,由专家组制定进一步服务计划和内容。“专家组将通过捐赠物资、提供专业咨询、防护宣教、药物使用指导、举办网络讲座等方式向侨胞们提供帮助。”

  据米兰侨领代表介绍,米兰城区约有5万华侨,20余个侨团,籍贯以温州、丽水为主。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华人团体组织华人自救,自觉关闭店面、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目前,华人总体感染率不高。疫情发展后,意大利出现医疗资源短缺,华侨恐惧心理加剧,大批人员希望回国。此次专家组的到来让侨胞们感到无比兴奋、激动,望专家组在诊疗咨询、防护知识、医用防护物资等方面给予支援。华人华侨对祖国医学充满期待,特别希望得到中医专家的指导。

  针对侨界的迫切需求,专家组成员、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凌峰就新冠病毒进行预防宣教,强调新冠病毒可防可控,只要科学防控就无需恐慌。他介绍了防控的关键几招: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手卫生前不触摸口鼻眼、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专家组成员、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杨珺超介绍了该院在中西医结合预防、救治新冠肺炎方面的成功经验。她表示,专家组此行特意配置、携带了一批适合不同人群、不同病情阶段的中药,“中医药能够在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专家组成员还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在当地居家隔离、求医困难的侨胞通过互联网医院寻求专业指导。另悉,在召开服务侨胞专题工作对接会前,专家组还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进行了工作对接。(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