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武清制定“援鄂英雄食谱”:每人每天150元标准加时令水果

天津武清制定“援鄂英雄食谱”:每人每天150元标准加时令水果

2020年03月23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武清制定“援鄂英雄食谱”:每人每天150元标准加时令水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3月23日电 (记者 张道正)“援鄂医疗队入住后,我们坚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制定了援鄂英雄食谱,按照每人每天150元标准向援鄂队员提供一日三餐。”奥蓝际德医学观察安置点现场指挥部副指挥、天津市武清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杜瀛涛23日如此介绍该区关心关爱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举措。

  当日下午,天津市武清区召开公共场所管控和关心关爱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主题新闻发布会。杜瀛涛在发布会上说,3月17日晚,奥蓝际德医学观察安置点承接了天津市第五援鄂医疗队隔离休整任务,是天津全市援鄂队员最多的安置点。对此,奥蓝际德安置点现场指挥部把服务保障援鄂医疗队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我们坚持细心贴心关心原则,迅速完成了承接筹备,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让援鄂英雄深切感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武清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市1600万人民的关心关爱和天津温度。”杜瀛涛称,安置点迅速完成房间物资准备,充实服务保障队伍,高标准提供餐食保障,精心开展暖心服务。

  对奥蓝际德酒店房间进行了全面消杀处理和卫生清整,集中安排酒店A区279间客房专门安置援鄂医疗队队员入住休整。同时,充分考虑援鄂队员入住需求,每个房间提供生活物资“暖心大礼包”,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援鄂医疗队调配补充电热毯、毛毯、瑜伽垫、热水壶等需求物资,确保生活环境安全、舒适、便捷。

  为保证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及时有效落实到位,现场指挥部从区委办、组织部、政法委、统战部、公安武清分局、合作交流办、政务服务办、医保局、人社局等区直单位抽调人员力量160名,组建了物资、餐饮、安保、消毒等7个专项工作组,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

  特别是充实了原有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班底的医疗防控团队,从区人民医院增派医护力量40人,组成3个班次轮流开展健康服务和日常照料,确保及时了解掌握援鄂队员健康信息,同时保证物资、餐食以及个性化需求物品第一时间送达到位。

  “高标准提供餐食保障,援鄂医疗队入住后,我们坚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制定了援鄂英雄食谱。”杜瀛涛透露,一日三餐之外,增加了安慕希酸奶、每日坚果等餐余小吃,每天供应草莓、苹果、桑葚等多种时令水果。同时,不断调整丰富餐食种类和花样,陆续供应了豆腐脑、烤红薯、狗屁果仁等天津特色餐食。

  精心开展暖心服务。为援鄂队员安排生日祝福,提前梳理援鄂队员生日信息,于生日当天送上精美的生日蛋糕和祝福贺卡,并暖心提供长寿面,真正让援鄂队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围绕保障援鄂队员精神文化需求,现场指挥部按规定要求,专门设置了户外活动区域,援鄂队员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分时段、分批次进行室外休闲锻炼,同时会同区图书馆,开展了“书香致英雄”活动,针对每名援鄂队员的不同需求,捐赠图书455册,切实丰富了援鄂医疗队文化娱乐生活,收到了良好反响。(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