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地铁站、列车全面深度消杀 入口安装电子测温仪

武汉地铁站、列车全面深度消杀 入口安装电子测温仪

2020年03月24日 06:10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地铁车站、列车全面深度消杀
   设备设施维护同步进行 入口处已安装电子测温仪器

  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与火车换乘通道入口处,安装了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报警系统

地铁2号线车厢内,保洁人员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

  本组图片均由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曾斯 黄彦)武汉地铁正在进行恢复运营之前的深度消杀,相关的设备设施维护同步进行。

  23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地铁汉口火车站、常青车辆段看到,保洁人员全副武装,用专业配比的消毒液,对车站、列车进行深度消杀;同时,检修人员例行对列车进行维护保养。

  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内,保洁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利用喷雾器对站厅、站台、卫生间进行无死角消杀,母婴室、连接商业区出入口暂时关闭。

  环控专业人员对通风系统进行全面消杀,保障车站的通风质量,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电梯等相关专业人员已对所有设备进行深度维护保养,并完成各设备系统的稳定性测试。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站的2个入口处,已经安装了电子测温仪器,只要有乘客通过,就会在电脑显示屏上出现体温的数据。

  距离该电子测温仪器不远处,设有留观处,一旦发现有体温不正常的乘客,将会在留观处进行观察并且再次测温,确认其健康状况。

  车站的入口处,用不锈钢栏杆围出一条安检通道,与平时不一样的是,地面上用醒目的黄色地贴,拉开乘客之间的间距,大约为1米左右。

  从进入车站开始,站内就有多处张贴着乘车二维码,告知乘客乘车的方式。首先,乘客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实名乘车;在安检处,会有工作人员对乘客的扫码情况核验,确认乘客身份及健康状况之后,准予进入;进入车厢后,每节车厢会有一个二维码,下车或换乘时主动扫码,随后,乘客可以查询自己的行程记录。

  记者还在常青城车辆段列检库现场看到,保洁员正利用中性消毒剂对列车外部进行清洗。在列车车厢内,保洁员利用电动喷雾器,对车厢地板、扶手、座椅、车门、玻璃、墙面进行消杀,所有角落全部覆盖。同时,还有人员用蘸有消毒液的抹布,对重点部位进行二次详细消毒,确认消杀完毕后,车厢关闭车门封闭30分钟。

  同时,为做好恢复运营相关准备工作,检修人员提前对列车空调系统进行了一次深度维护保养,对过滤网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列车车门、照明系统、广播系统、制动系统等所有车上设备也已完成检修维护,确保运行状态正常。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