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医学排查方舱不到48小时建成(图)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医学排查方舱不到48小时建成(图)

2020年03月25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医学排查方舱不到48小时建成(图)
    建设者进行体温检测。 刘玉龙 摄

  中新网青岛3月25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记者25日从中建八局四公司获悉,该公司不到48小时完成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四处医学排查方舱的设计与建设任务,这四处方舱将用于检疫排查国外入境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医学排查方舱施工现场。 刘玉龙 摄
医学排查方舱施工现场。 刘玉龙 摄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风险逐步提高。3月22日,国家民用航空局、外交部、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通知,自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将从青岛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为严控境外输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决定紧急建设医学排查方舱。

建设者进行医学排查方舱搭建。 刘玉龙 摄
建设者进行医学排查方舱搭建。 刘玉龙 摄

  中建八局四公司青岛公司副经理王健行表示,此次建设的四处方舱工期极其紧张,按要求须在两日内投入使用。施工内容零散且施工地点位于机场场区内,安检与防疫程序复杂,人员、物资及设备进场协调压力较大,尤其是二号与四号方舱为入境检疫点,工作人员防护要求高,现场施工人员全部穿着防护服进行操作,至24日凌晨5时,经过施工人员通宵奋战,四个方舱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建设者通宵加点进行施工。 刘玉龙 摄
建设者通宵加点进行施工。 刘玉龙 摄

  据介绍,此次建设的医学排查方舱共四处,分布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4个不同方位。一号方舱为医学排查通道,设在国际旅客到达5号、6号出口中间,用于将入境人员统一引流在此区域进行消毒,等待接驳,通道占地240平米;二号方舱为入境检疫通道医学排查方舱,总占地40平米,由钢结构框架及PC耐力板墙体搭建6间方舱,配备有灯具、换气扇、排风管道、插座开关、桌椅等设备,用于入境检疫通道发现有症状人员的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样本采集等;三号方舱为停机坪医学排查方舱,设立在5号、6号停机坪廊桥间,占地108平米,为集装箱板房,方舱配备等离子空气净化机、空调、紫外线消毒灯等,用于登机检疫发现有症状人员的测温、排查及采样;四号方舱总占地面积700平,建设6间与二号方舱同等配置方舱,用于入境人员隔离排查。(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