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怒江异地扶贫搬迁断穷根 5346人走出大山住新房

怒江异地扶贫搬迁断穷根 5346人走出大山住新房

2020年03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怒江异地扶贫搬迁断穷根5346人走出大山住新房
    图为福贡县县城江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杨致远 摄

  中新网怒江3月26日电 (谭芳蕊 马星星)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县城江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5日举行集中入住活动,通过动员宣传,几天来,来自全县的1357户5346搬迁群众走出大山,搬进新房,迎来新生活。

  “希望大家搬进来以后,主动融入,主动学习,主动适应城市生活。”福贡县委书记杨永铸表示,希望搬迁群众尽早掌握更多生活技能,早日适应新家园新社区新生活。

  搬迁群众局付楞看到新房十分高兴,他说:“村子里条件比较简陋,今天我们住进了这么好的房子,很满足。”

  为了帮助搬迁户顺利入住,福贡县委县政府还组建了200多名由各级帮扶责任人、爱心人士组成的暖心团,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暖心帮扶工作。

图为福贡县县城江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杨致远 摄
图为福贡县县城江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杨致远 摄

  帮扶责任人李建平表示,“今天我的联系户搬到这里,我是真心替他们高兴,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福贡县县城江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占地187665.83平方米,分为A区(碧福社区)、B区(润福社区)、C区(泽福社区)三个片区,共安置搬迁群众2562户11043人,是福贡县最大最集中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易地扶贫搬迁是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并彻底走出“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这一困境的治本之策,是福贡县脱贫攻坚最大的任务、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

  怒江州是中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福贡县是云南省目前7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之一,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