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全面摸排境外拟入并人员信息

山西太原全面摸排境外拟入并人员信息

2020年03月2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全面摸排境外拟入并人员信息
    太原储备隔离酒店46个,确保境外入并人员应隔离尽隔离。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6日电 (高瑞峰)“全面摸排境外拟入并人员信息,已储备隔离酒店46个、房间4782间,确保境外入并人员应隔离尽隔离。”26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如是说。

  太原市在隔离酒店配备医疗、环卫、应急、公安等人员,在做好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流行病调查等工作的同时,为隔离人员同步提供生活保障。王爱琴介绍,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境外多个国家扩散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日益凸显,3月25日,太原市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

  此前,太原市印发《关于加强境外入并人员管理的通告》,自3月19日起,对境外入并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成立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专门机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自3月19日起,境外入并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摄
自3月19日起,境外入并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摄

  王爱琴表示,该市依托山西边检总站等部门,及时掌握境外入并人员始发地、居住地、目的地等相关信息,并建立管理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截至3月25日24时,太原市累计追踪管理境外入并人员3213人,正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1686人。

  此外,该市向机场、火车站派驻工作团队,24小时值班驻守,并指定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为定点医院。目前,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和省、市疾控中心每日可进行核酸检测816人份,可确保随时接样、随时检测、动态清零。

  针对部分市民担心隔离酒店会给周边居民带来风险的疑虑,王爱琴表示,集中隔离人员是经过核酸检测为阴性的人员,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经过流行病学史调查,无新冠肺炎病例及相关接触史,集中隔离酒店严格按照隔离场所消毒指南进行严格消毒,其产生的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市民无须担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