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是否要回国?乘机是否要穿防护服?张文宏这样回应

是否要回国?乘机是否要穿防护服?张文宏这样回应

2020年03月27日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随着美国疫情日渐激增,在美留学生和美籍华人的安全受到威胁。北京时间3月26日21时,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复旦大学感染科张文宏教授,为华人和留学生在线解读美国疫情。

  张文宏表示,该不该回国取决于需不需要待在美国。如果医疗保险无法覆盖到新冠肺炎治疗并且在美国也没有要紧事,可酌情回国。

  机舱是高风险的病毒感染地,封闭机舱里有传播病毒的风险。如果不是近距离接触确诊患者,则不必戴防护镜、穿防护服。感染风险最大的场景是在登机前,一定记住要勤洗手。

  目前,上海入境的感染确诊已经接近70—80人了。回国后要先检疫,然后隔离14天。在检疫过程中,很多人可能会感到一些服务不到位的地方,那是因为每天入境要好几万人,人员出现挤兑,海关和检疫人员压力都很大。大家要体谅一下,好好服从隔离安排。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