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伙深夜醉酒不慎坠河 两名农民工及时下水救人

小伙深夜醉酒不慎坠河 两名农民工及时下水救人

2020年03月2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小伙深夜醉酒不慎坠河两名农民工及时下水救人
    蔡某被送上救护车。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盐城3月27日电(记者 谷华 通讯员 梅绒绒)江苏盐城一小伙蔡某深夜喝醉后,趴在河边栏杆上呕吐,结果不慎掉进河里,两位路过的农民工及时下水救人,蔡某得以脱险。27日,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当地派出所已为两名农民工申报见义勇为。

  “警官,有人掉进河里了,请求帮助……”3月26日凌晨2点左右,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盐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掉入河中。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已经有人下河救起了落水男子。

  民警询问得知,在吾悦广场干活的严某和曹某下班回家路上,步行到小马沟河桥边时,看到一辆电瓶车倒在旁边,车旁还有一只鞋。

  “是不是有人掉河里了?”两人随即打电话报警,同时拨打了120。当时外面漆黑一片,两人利用手机手电筒微弱的光,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在河里浮浮沉沉,显得十分吃力。他们顾不上等待民警到来,迅速下河救人。

  由于河水较深,再加上有一定的流速,拖行阻力较大,本已疲惫的他们,在河里摸索多时未能将人直接捞起,想到干活用的梯子,最后利用梯子才将水中的小伙救回岸边。

  “人被救上来时呼吸非常微弱,脸色青白,已经失去了意识。”严某说,他们又把小伙抬起,移到岸上的平地,随后120车辆赶到现场,将小伙送到医院去治疗。

  据了解,落水的小伙姓蔡,今年23岁,当天晚上跟朋友在吾悦广场附近餐馆聚会喝酒。凌晨两点多,蔡某到河边栏杆处透气,随后趴在栏杆上呕吐,结果不慎掉入河中。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救了我。”醒来后蔡某得知自己被救的经过,向两位救命恩人鞠躬致谢。

  27日,记者从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了解到,当地派出所已为两名救人的农民工申报见义勇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