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桂林兴安县强降雨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广西桂林兴安县强降雨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20年03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桂林兴安县强降雨致多人被困消防紧急营救
    转移被困者。 都春雷 摄

  中新网桂林3月27日电(晏荣东 都春雷)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境内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3月27日,兴安县境内多处出现内涝,有人员被困,辖区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转移被困者。 都春雷 摄
转移被困者。 都春雷 摄

  3月27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称:桂林市兴安县兴安镇冠山村委莲花塘村和迎宾路兴东印刷厂等多处出现内涝,有人员被困。9时5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冠山村委莲花塘村,经侦察发现,持续的暴雨致使河水上涨,冲坏了人行桥道,整个村子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水位超出地面1米多高。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带领救援组携带水域救援装备涉水徒步进入村子,挨家挨户寻找被困人员位置。搜寻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家中最低位置水位已与大腿齐平,且水位仍在持续上涨。由于水位较高,无法看到水下情况,且涉水阻力较大,部分涉水道路水流湍急,加大了救援难度。10时40分,被困的2名村民被找到,但不愿离开家,最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同意转移。

  12时05分,桂林市兴安县迎宾路兴东印刷厂内3人被洪水围困,据报警人介绍,雨一直没有停,水位迅速上涨,根本来不及转移,唯一的道路被淹没,房屋极有可能被冲垮,时间就是生命,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带领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寻找有利地形放下橡皮艇。

转移被困者。 都春雷 摄
转移被困者。 都春雷 摄

  由于道路狭窄,橡皮艇无法正常行进,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式,让一名身材较高的消防人员进入水中对橡皮艇进行人工牵引,挨家挨户进行搜寻,并利用救生衣,采取背送的方式,将被困群众背上橡皮艇。13时10分,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未来几天,桂林大部分地区仍将会有大雨或暴雨等极端天气,易造成洪涝灾害,广大群众要提前做好防汛防灾措施,遇有险情要及时拨打电话求救。(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