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保持防控措施防第二波!钟南山的这个建议上热搜

保持防控措施防第二波!钟南山的这个建议上热搜

2020年03月27日 1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当地时间3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65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0时(北京时间25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达414179例,新增40712例。死亡病例18440例,新增2202例。

  其中,中国之外确诊病例为332331例,死亡15153例。(详情见:英国查尔斯王子确诊,美国确诊人数超6万,意大利将组建野战医院……)

  3月25日下午3点,钟南山院士等中国专家参加中欧抗疫视频会,与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罗马尼亚等国的专家一起交流了全球疫情下各国疫情的状态与应对策略,分享诊疗方案及医护人员防护经验。

  钟南山的新建议上热搜:

  会议上,钟南山院士向各国专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1、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和高病亡率;2、无症状的携带病毒者也具有传染性;3、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因此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4、需要保持下水道通畅。

  现有防控措施要保持还需严格外防输入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为防止第二波高峰,钟南山院士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中国青年报、青蜂侠、新闻联播等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