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卫健委回应为何公布病例信息

北京卫健委回应为何公布病例信息

2020年03月3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3月31日电 (杜燕 陈杭 彭婧如)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31日回应称,北京市疾控部门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54条规定的“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其在履行传染病监测、预测、流行病学调查等职责过程中所获取的信息公开应当适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目前,北京市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办法》依法发布疫情和病例信息,公开个案部分信息可以满足公众知情权,警示公众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提醒潜在的密切接触者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到维护公共利益和保护个人隐私的平衡。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