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上报

河南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上报

2020年03月31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上报
    疫情期间,河南基层社区加强检疫防控。(资料图) 韩章云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要求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上报

  中新网郑州3月31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要求严格监测报告,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上报。这是记者从31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4场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消息。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张若石介绍,截至3月30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出院1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3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为轻症。目前有43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而在3月29日,河南省卫生部门对外通报,该省漯河市28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同时披露,该确诊病例曾与河南郏县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1名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者密切接触。

  基于此,公众对及时公开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信息、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呼声增高。

  而在3月31日当天,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隐患,针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

  河南要求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科学认定无症状感染者,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将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新冠肺炎病例和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特殊要求的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等。对无症状感染者按“四早”要求,严格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河南还要求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上报。一旦发现病例,立即对可能传播的人群和场所实施精准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此外,河南强化发热病人筛查,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认真落实患者登记报告制度,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要立即实施单人单间隔离,进行实验室和胸部影像学检查。

  张若石在发布会上还介绍说,对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返豫人员及其家属健康状况进行全面回访排查;强化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加强治愈患者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单位的全面排查。

  根据河南卫生部门官方信息,目前河南全省174个县(市、区)已全部调整为Ⅲ类县(市、区),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本地传播已基本阻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