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8支驰援武汉医疗队全部返回家乡

内蒙古8支驰援武汉医疗队全部返回家乡

2020年03月3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草原汉子花式撒狗粮 迎接支援湖北“英雄老婆”回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8支驰援武汉医疗队全部返回家乡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31日电 (记者 张玮)31日下午,内蒙古最后两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和3支疾控队落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至此,内蒙古8支驰援湖北医疗队全部返回家乡。

  内蒙古卫生健康委消息称,最后一批返程医疗队包括第四医疗队的112人、第五医疗队148人和3支疾控队的17人。

  本次内蒙古驰援湖北的唯一一位心理专家李浩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终于等到春暖花开,迎来武汉城开。和武汉相处41天,有太多感动和不舍,我们把祝福留下,蒙鄂之情带走珍藏。”

图为最后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鄂尔多斯。 张玮 摄
图为最后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鄂尔多斯。 张玮 摄

  来自呼伦贝尔扎兰屯市中蒙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艳玲从武汉出发前发了一条朋友圈:“40多天前,我们来了;40多天后,武汉再见。”

  “武汉肺科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让我们看到了武汉人民的付出与坚守。想对武汉说,加油,胜利就在眼前!”王艳玲如是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内蒙古相继向湖北派驻由84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8支医疗队。3月18日,首批结束武汉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队返程,截止到目前,内蒙古派出的8支医疗队全部返回。(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