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 引进高温消杀新设备

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 引进高温消杀新设备

2020年03月31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引进高温消杀新设备
    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 引进高温消杀新设备 时凯 摄

  中新网广州3月31日电 (记者 郭军)3月31日,一台高温蒸汽消毒机正式在广州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国际区域卫生间区域投入使用。这是白云机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加大消毒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白云机场进一步加强了各项防控措施。针对国际到达旅客候检时间较长、洗手间使用较频繁的实际,二号航站楼特地引进了高温蒸汽消毒机对国际区域洗手间开展消毒保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测试,3月31日起,高温蒸汽消毒机正式在二号航站楼国际区域卫生间投入使用。该项高温蒸汽消毒机新设备开机10秒,消毒机蒸汽即可达到120度-150度的高温,有效杀除99.99%的各类病菌,同时具备臭氧杀毒等功能,总体容量大、作业时间长,可以连续工作240分钟,每15分钟可以完成一个洗手间的全面消杀。

  “由于蒸汽高速喷洒,对日常消毒无法擦拭到的水龙头缝隙、弯头、小便槽弯道等区域可以实现360度无死角消毒。同时,高温蒸汽消毒机可以调节高温水流大小,有效去除洗手间异味。”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

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 引进高温消杀新设备 时凯 摄
广州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 引进高温消杀新设备 时凯 摄

  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白云机场先后两次升级消杀工作,专门出台了《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各场所清洁消毒指引》,进一步加大国际区域的消杀。如对旅客洗手间从最初的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到每15分钟进行一次消毒,再到现在的使用后“一客一消”。消毒方式也从喷洒、擦拭84消毒液,到引进高温蒸汽消毒机,不断升级“加码”。

  单是二号航站楼,每日就对所有空调机组24小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新风机保持常开状态,每天对空调的出风口、回风口消毒杀菌,对空调系统的过滤网、阀片进行浸泡消毒,保障航站区通风换气,空气洁净。对旅客经常使用的34台升降电梯、121台手扶电梯、125台自助值机、52台自助托运设备以及旅客接触的饮水机、指纹验证机、座椅、手推车等设施实行每小时消毒一次;对母婴室、儿童游乐场所、旅客更衣室实施2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对行李转盘实施每航班消毒一次,早晚集中再全面消毒一次。每日用于楼内的消毒液约2030升,消毒片约800克(重点区域消杀)、消毒粉约500克(垃圾消毒处理),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