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市健促办主任提醒:“一老一小”勿扎堆、注意活动量

上海市健促办主任提醒:“一老一小”勿扎堆、注意活动量

2020年04月0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市健促办主任提醒:“一老一小”勿扎堆、注意活动量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指出:在回归大自然的同时,也不能掉以轻心。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 (记者 陈静)天气转暖,草长莺飞,人们亲近自然的心也开始“长草”。不过,科普专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指出:在回归大自然的同时,也不能掉以轻心。“没有生命健康,哪来诗和远方?”

  他特别提醒“一老一小”两大重点人群,春光虽好,不忘防疫。吴立明指出,当前,老人们不要参加广场舞、合唱、打牌、扎推聊天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太早出门,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儿童则应在家长陪伴下外出,注意活动量。

  户外活动应注意哪些?吴立明表示,运动慎选择:可以在人少空旷的场地,进行健步走、做操、羽毛球等单人或非近距离接触的运动形式;尽量不开展篮球、足球等有肢体接触的群体性运动;循序渐进,唤醒久宅的身体。

  这位专家提醒民众,在户外人少处步行、骑行或锻炼时,可以不戴口罩,剧烈运动时不宜戴口罩,避免增加心肺负荷;如遇来人,请主动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人群相对密集时,记得佩戴口罩。

  吴立明说,保暖不要忘。初春季节,气温变化较大,外出活动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感冒;运动时带好干净毛巾,及时擦汗;同时,回家不放松:及时脱去外套,悬挂于通风处;清洗双手和脸部,有条件的也可洗澡,适量饮水,补充水分。(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