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一对夫妻入境未报、瞒报行程 现已被强制集中隔离

浙江一对夫妻入境未报、瞒报行程 现已被强制集中隔离

2020年04月0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一对夫妻入境未报、瞒报行程现已被强制集中隔离
    情况通报。 截图

  中新网绍兴4月1日电(记者 项菁)4月1日,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一起“入境人员瞒报行程”情况通报称,近日,该市一对夫妻入境未向当地申报,工作人员核查时夫妻一方刻意瞒报行程,最终两人因违反浙江疫情防控规定被强制集中隔离。

  据了解,这对夫妻于3月26日由澳门横琴口岸打车到珠海国际机场,入境后乘机到杭州萧山机场(航班号QW6034),之后返回嵊州。

  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省疫情防控〔2020〕16号文件)规定,所有境外入境人员在入境后必须向单位或行政村(社区)报告,同时进行14天集中隔离。

  据悉,这对夫妻均未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入境事项,也未主动接受隔离,其中一方在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后还刻意瞒报行程。

  鉴于夫妻两人不报、瞒报行程,当地公安机关将在其隔离期满后依法作出处理,同时对摸排工作不到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当地警方提醒: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嵊人员情况,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境外入嵊人员不报告、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或故意隐瞒旅居史、相关病例接触史及病情等情况,造成疫情扩散,妨害传染病防治,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