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在入境人员中发现11例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在入境人员中发现1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4月0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在入境人员中发现1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社广州4月1日电 (王华 李滨)广州市疾控中心4月1日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该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92例,还在入境人员中发现了11例阳性检测,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3月31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92例,当中中国籍70例,外国籍22例。职业分布以商业服务、学生为主。此外,在入境人员中发现了11例阳性检测,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均第一时间收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现已经出院7人,剩余4人。而广州本地疫情中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出院。

  据广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分为两种情形:一是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经过14天潜伏期的观察,均无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始终为无症状感染状态;二是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采样时无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随后出现某种临床表现,即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状态。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明确将无症状感染者纳入防控管理,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规范治理等。

  广州市疾控中心自2月13日起展开外环境监测,累计对公交地铁、宾馆写字楼、共享单车、快递理发店、火车站、机场及高铁、工地、医院等场所人群高频接触的22746个点进行样本采集,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23个疫点的外环境4558个点进行采样监测,采样区域为病家门把手、电梯按键、可视门禁系统面板、楼梯扶手等,结果也均为阴性。对全市所有集中隔离点公用厕所、电梯、房间把手等4030个点份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监测结果均在广州市疾控中心公众号上公布,截至3月31日,已经完成40期。

  广州市自3月15日首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之后疫情上升,日新增病例最高为12例,但3月26日以来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呈现回落态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