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破获一起野生动物制品案

吉林破获一起野生动物制品案

2020年04月0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破获一起野生动物制品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白骨顶鸡。白河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4月2日电 (孙博妍 刘栋)记者2日从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森侦大队近日加强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力度,成功破获一起野生动物制品案件。

  3月31日,白河森林公安局通过前期部署安排,从辖区群众所提供的信息中掌握一条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线索。线索表明,犯罪嫌疑人居住在二道白河镇某家属楼附近,长期以贩卖野生动物制品为生。

警方查获的黑熊胆。白河森林公安局供图
警方查获的黑熊胆。白河森林公安局供图

  随即,森侦大队民警联系当地派出所管区民警对嫌疑人基本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并在其家中进行了提前布控,成功将其抓获。同时,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发现疑似熊胆、疑似麝香等各类野生动物制品共计56件。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杰对其利用网络收购并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警方现已依法扣押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疑似鸳鸯标本2只、野鸡标本1只、鹦鹉标本2只、隼标本1只、鸟标本1只、熊胆8个、麝香1块、熊胆粉42瓶。

  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