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零新增” 14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隔离

福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零新增” 14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隔离

2020年04月0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零新增” 14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隔离

  中新网福州4月2日电 (记者 龙敏)自3月19日首度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福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首现“零新增”,也有了首批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通报,4月1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2例,其中巴西输入1例(福州市报告),菲律宾输入1例(泉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2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9例,其中已治愈出院病例4例,目前住院病例4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3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例。福建本地疫情继续保持确诊、疑似、住院病例“清零”之外,现有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密切接触者尚有19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官方通报可见,福州首例境外输入治愈病例是美国输入的65岁患者赵某某。4月1日下午,经省、市专家联合评估,该患者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在福州办理出院。该患者3月19日进入福州肺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检查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面对境外疫情的蔓延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新挑战,福建正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积极财政政策,持续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杨隽说,截至3月30日,福建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疫情防控资金46.2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省级财政累计下达21.22亿元。

  作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的用工大省,福建已通过包机、包车等“点对点”方式,接回多批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同时,福建官方要求各级工会给予亲情抚慰,实行就业支持,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困难帮扶,加强生活关爱,提供维权服务,以善待湖北籍务工人员。

  “善待湖北职工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福建工会倡导打破疫情之下的地域歧视与偏见,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平等就业的劳动权益。(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