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助力发展中国家远程教育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助力发展中国家远程教育

2020年04月0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助力发展中国家远程教育
    图为发布会现场。南方科技大学 供图

  中新网深圳4月2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与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共同发起的“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Online Education,IIOE)(下称“IIOE”)2日在云端发布,该学院将帮助提升发展中国家伙伴院校教师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能力,以增加其获取优质教育的机会。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是深圳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申请设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的第10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高等教育二类机构。

  据悉,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IIOE首期集成了中英法三语100余门ICT相关在线课程资源,包含学科、职业技术、教师专业发展三类课程。发布会上,IIOE在线学习平台、主文本、监测和评估方案、培训计划、加入机制等中英法三语资源包同步上线。

  IIOE正式上线后,将率先在亚非伙伴院校推出系列培训,包括常规培训、进阶培训和专题培训。为帮助亚非院校抗击疫情,IIOE专门策划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培训。一方面通过培训,使教师迅速了解并掌握高效的ICT教学工具,助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通过开设公共卫生和高校疫情防控专题科普讲座,介绍防控疫情的有效举措和实践经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有138个国家实行学校停课,停课学生人数达到13.7亿人,近200万名教师受到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号召运用高技术、低技术和无技术方法,帮助各国创新实施符合国情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